当前位置:首页>图片新闻

新华街道新海社区联合乌海市蒙幼开展“关爱未成年心理健康”知识宣传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19-04-09  分享到:


  为了使辖区未成年人更好的健康成长,4月9日下午,新海社区联合市乌海市蒙幼开展“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”知识宣传活动。

  活动期间,老师就未成年人情绪的产生、分类、影响等知识进行了举例说明,并引导孩子们正确面对、积极克服消极情绪。老师强调:未成年人正处于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,随着生理、心理的发育和发展、社会阅历的扩展及思维方式的变化,孩子容易在学习、生活、成长、自我意识等方面,遇到各种心理困惑和问题,影响德、智、体、美诸方面的发展。在这种情形下,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,不仅是社会和时代发展的需要。

 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,使小朋友们初步了解情绪是人的心理活动的重要表现,知道基本的情绪类型及不同情绪的作用,进一步了解调节情绪的必要性,并逐步掌握调节情绪的有效方法,以便在实际生活中克服消极的情绪,保持乐观、开朗的心情,能较好地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情绪。